我校隆重召开第八届一次教代会暨第九届一次工代会
发布人: 工会 发布时间: 2021-04-13

4月10-11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一次教代会暨第九届一次工代会(以下简称“两代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校领导孙进、沈士德、梁惠、魏勇、曾凡远、刘海波、蒋兆峰出席会议。徐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教育工会主席高波,江苏师范大学工会主席潘永亮到会祝贺并致辞。全体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梁惠主持。

高波和潘永亮分别代表徐州市总工会和兄弟院校工会向我校两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们表示,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强化教代会制度建设,在加强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和工会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方面走在同类院校前列。他们希望学校工会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深刻领会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推动工会工作不断提高。

党委书记孙进教授就正确认识和发掘“十三五”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把握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加强两代会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实施“六大发展战略”,实现了“十三五”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过去五年是全校师生勇担使命、奋发图强的五年,锚定时代发展和高职教育赋予的新坐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六大发展战略”,学校“十三五”事业规划所描绘的蓝图得以实现。二是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实现“十四五”事业发展新跨越。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要按照学校的总体战略部署,按照教代会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一张蓝图干到底,从现在做起,从每一项具体的工作做起,集中精力抓好落实,通过持续不懈地努力奋斗,逐步把美好愿景变成现实。广大教职工要牢固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观念,以学校事业发展为己任,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把更多的精力用在教书育人、科技创新、管理服务上来。三是要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要把抓好省委巡视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统筹谋划,坚持从严从实,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落实省委综合考核,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凝聚贯彻新思想的共识,进一步确立高质量发展的导向,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心聚智,共谋发展,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全力开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院长沈士德教授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争表率  深化改革争示范  全面开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五年来学校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准确、深刻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2021年主要工作进行部署,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报告指出,学校已经迈入“十四五”的伟大征程,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要以坚韧不拔之志,做兢兢业业之事,圆满完成2021年的工作任务,实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良好开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大会还听取了副院长刘海波同志所作的第八届工会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财务处处长巩海霞同志所作的《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八届工会主席李存健同志所作的《凝心聚力谋发展 建功立业创佳绩 团结广大教职工奋进“十四五”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的第八届工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八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唐飞同志所作的第八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按照民主程序,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大会还对《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办法》两部草案进行了充分讨论。

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当选的工会委员会委员召开了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李存健当选工会主席。第八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教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蒋兆峰当选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张衡宇当选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李存健当选教代会执委会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