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七届二次教代会暨第八届二次工代会
发布人: 工会 发布时间: 2017-03-14

312,我校第七届二次教代会暨第八届二次工代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推进2017年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全体校领导及教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吴光林在教代会上指出,2017年是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全校教职员工要深刻理解学校工作思路,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勇于直面问题困难,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学校“十三五”目标继续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他就如何抓好2017年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一是要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招生工作;二是要服务行业,坚持不懈抓好人才培养工作;三是要聚焦卓越,着力抓好优质院校建设和诊断改进工作;四是要勇于担当,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五是要突出重点,狠抓学校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六是要团结奋进,切实抓好依法治校和民主办学;七是要凝心聚力,大力弘扬促进学校发展的“三种精神”。

院长孙进代表学校作行政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学校2016年工作,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他说,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要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全面推进优质院校建设,强化学校内涵建设,高度重视招生就业工作,继续扩大对外办学成效;二是要营造促进师生发展的良好氛围,以高层次人才培养为引领,以提升教科研水平为载体,以完善教职工激励机制为保障,推进教科研成果转化,反哺人才培养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要践行服务师生理念,不断增强办学保障能力,重点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精细化管理,提升服务师生的水平;四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精心筹备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持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学校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参会代表围绕学校2016年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以及《新建教职工周转房管理实施细则》等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闭幕式上,代表们以举手表决形式通过了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历时一天,紧凑简洁,主题鲜明,任务明确,总结了我校2016年各项工作成绩与经验,分析展望了未来发展形势与机遇,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意志、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目的,为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