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师德先进个人---翟鸣元
发布人: 工会 发布时间: 2016-12-23

翟鸣元同志工作认真负责,尊敬领导,团结同事,乐于奉献,每年度平均工作量高达800课时以上,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校级骨干教师”等优秀称号,年度考核多次优秀,并多次获得省课件比赛二等奖、校课件比赛一等奖、说课竞赛一等奖,教学质量学生评价多次为系部第一,在全校也名列前茅。

2014年该同志合作指导的毕业设计团队利用最新的建筑信息模型软件BIM技术做的毕业设计获得了校内外专家的一致考评,并引起了校外企业(江苏博智造价事务所)的合作兴趣。2014年的江苏省工程造价技能大赛中,翟鸣元同志参与指导的学生团队为第一名,并代表江苏省参与国家工程造价技能大赛。

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校本培训,如骨干教师专业培训、骨干教师境外培训、平面标注法行业标准培训、CAD软件培训、斯维尔公司的BIM三维软件培训等,并将其应用于教学实践,取得了良好效果。她指导的几位青年教师分别获得校级说课竞赛、讲课竞赛“一等奖”、“青年教师培训班优秀学员”等称号。她作为学校“榜样对话”的榜样老师进行了公开示范教学,并应二级学院的要求,在学院内面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公开教学示范。

翟鸣元同志是建筑技术“国培班”的授课教师,获得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培班学员的交口称赞,还是二级学院“青年教师技能大赛”的指导老师,还被校质考办聘为教学督导员。她还非常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对学生严慈相济,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困难,翟鸣元同志教过的很多同学都对老师有深深的眷恋,并被老师教书育人的品德深深感动着,翟老师是他们毕业后和母校的联系纽带。

   翟鸣元同志积极投身教研、科研工作,参与了“徐州市采煤塌陷区发展旅游房地产的可能性分析”、“房地产风险管理模型构建”等多个科研、教研项目的研究,发表了论文十余篇,主编或副主编教材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