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学院举办“励志歌曲大家唱”活动
发布人: 工会 发布时间: 2014-05-20

516晚,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与设备学院在西阶梯教室联合举办 “励志歌曲大家唱”主题教育活动,近400名学子济济一堂,放声高唱励志歌曲。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形式,是全体学生跟着原唱一起歌唱,用心体会歌曲的魅力。该活动分为“歌颂祖国”、“感恩父母”、“珍惜友情”、“善待挫折”四个部分。刚开始一首《中国人》荡气回肠,燃起了学生演唱的激情,带动了现场的热烈气氛。紧接着《我的中国心》、《铿锵玫瑰》、《从头再来》、《父亲》等一批脍炙人口、充满温馨、催人振奋的歌曲,将现场氛围不断推向一个个高潮。在演唱《父亲》这首歌时,现场气氛热烈却又稍显沉重,该歌曲拍摄的MV感人至深,歌词质朴却能直入学生内心深处,“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歌曲一开始就触动了学生的心弦,激起情感火花。“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生换你岁月长留”、“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我是你的骄傲吗?还在为我而担心吗?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这是现场同学用真情演唱对如山般父爱的庄严承诺。本次活动在歌曲《水手》的演唱中结束,真正的男儿不能“说着言不由衷的话带着伪善的面具”,不能“拿着微不足道的成就来骗自己”,而应该像水手那样,即便面对狂风巨浪也要坚持前行,豪情高歌“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至少我们还有梦!”

      本次活动气氛热烈,激情迸射。既是一次通过歌曲演唱实施学生素质教育的有效尝试,也是一种运用崭新方式营造先进校园文化的生动实践。(肖成龙/ 刘双/